波胆平台-波胆网站

波胆平台-波胆网站

df
学校精神: 崇德 责任 敬业 创新 | 校训: 笃恭修德 见贤思齐 | 校风: 知行合一 至真至美 | 教风: 修身立德 晖光日新 | 学风: 尊师重道 乐学善思
您现在的位置:波胆平台>> 网上校园 网络图书馆 书评>>正文内容

《波胆平台》书评

 《波胆平台》全书一共有七大卷,主要是以叙述者为主体,将我的所见所闻心理思考所触所感融为一体,这本书既是对于社会的、人情事态的描述,又是作者自我追求,自我认识的内心的描绘,其中更是包括了超多的议论和感想。整部小说并没有所谓的中心人物,更没有完整的故事,没有波澜起伏的故事,也没贯穿全文的线索。主要是以叙述者的生活为主,其中穿插着超多的人物事件,就像是一颗大树上不断冒出的分叉,相互交错,整部小说都能够在必须程度上分出许多独立成篇的其他的小说,能够说是一部交织着好几个主题曲的巨大的交响乐。

  《波胆平台》是一部将现实和回忆相联系在一齐,是与传统小说不同的小说,这是《波胆平台》的创新之处。作者不断的在回忆和此刻之间徘徊,透过这个方式不断的像波胆平台传递着文章的资料:是一个家教富有但体弱多病的青年,以前尝试过文学的创作,但是没有成功。曾钟情于犹太富翁的女儿吉尔伯特,但不久便失恋了。之后又结识了少女阿尔伯蒂,却发现少女阿尔伯蒂竟然是个同性恋患者,为了纠正阿尔伯蒂的变态心理,便决心娶她为妻。之后少女阿尔伯蒂逃跑后在一次骑马中摔死。这悲痛的力量之下认识到自己的禀赋是写作,而所经历的一切正是文学创作的材料,只有文学创造才能让找回昔日失去的东西

  作者透过故事套故事,故事与故事交叉重叠的方法描绘着一个个人物故事,展示了一幅19世纪末20世纪初的法国上流社会的生活图景。小说除了描绘各种上层公子,贵妇的生活外,还描述了作家,艺术家,而这些艺术家,作者们虽然生前落魄失意,但是他们的作品却永世长存,小说还有描述了下层劳动者的生活。《波胆平台》透过无数人物的活动,真实的描绘出了法国社会的习俗的人情事态,所以《波胆平台》又被西方的评论家与巴尔扎克的《波胆网站》相提并论,称之为风流喜剧

  《波胆平台》共七部,其中包括《波胆平台》,《波胆网站》,《波胆网站》,《波胆网站》,《波胆平台》,《波胆平台》在第二部的《波胆网站》,获得古尔文学奖,从此名声大振。

  《波胆平台》是一部与《波胆网站》一样规模宏大的作品。作品透过的回忆,表现出作者对于家庭,童年和初恋感情的怀念,对于庸俗事物的厌恶,主要反映了19世纪末20世纪初时,法国所谓黄金时代的法国巴黎上流社会的种种人情事态。

  《波胆平台》可能不是我看的最久的一本书,但是它给我的震撼却是其他的小说无法给予的,它的那种穿越了现实和回忆的写法,总是能在特定的场合表现出特定的场景,给予人们特定的震撼,让人留下无尽的遐想。

  《波胆平台》是20世纪最重要的文学作品之一,也是文学史上最为重要的文学作品之一,它能在不同的场景给予不同的人们那些不同的震撼。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