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胆平台-波胆网站

波胆平台-波胆网站

df
学校精神: 崇德 责任 敬业 创新 | 校训: 笃恭修德 见贤思齐 | 校风: 知行合一 至真至美 | 教风: 修身立德 晖光日新 | 学风: 尊师重道 乐学善思
您现在的位置:波胆平台>> 网上校园 网络图书馆 书评>>正文内容

《波胆平台》书评

 看完了,最后看完了《波胆平台》,感悟颇多。

  只是心口有点堵,看不到真爱的结尾,看不到幸福圆满的结局,主人公孙少平毅然的走着自己的坚实,不卑不亢,不屈不饶,那些真心的爱没有成为他的幸福,或遗憾,或退避,都是为了爱。一种大义凛然,包容博爱,真正男人的形象。恐怕这就是作者所期望读者所领悟的,一种奋发的精神。

  看完了,留在脑海里的,慢慢的勾起童年时的模糊的记忆,一种似曾相识的情节,浓缩了的人生精华,不管世事变化沧桑,如何跌宕。支配人的是精神,是不屈的意志。

  看完了,获得了什么?在这平凡的世界里,平凡的人,历经苦难,享受感情亲情友情,领悟生活的基本要素,站稳自己,让思想去飞,肆意奔放。也有自卑,落泊的日子,走过,转成记忆,转成财富,锻炼出不羁的灵魂。

  最欣赏主人公孙少平的刻画,真实,顽强,这样的意志定会鼓舞很多人,脚踏实地的向前。完美而寒酸的初恋,却是靠最简朴的饭食而引起的同病相怜;贫富地位如天壤之别的温暖热烈,却以阴阳之隔而让人荡气回肠,真是欲哭无泪。最后走向的是什么?尽管不得而知,但经历之多,人生历练之厚重,不会阻碍他前进的步伐。

  当金波找寻蒙古姑娘的罗曼蒂克的感情的时候,联想起人生的种种冲动,一种纯自然的爱,盘踞着灵魂,八年。人不是就应活在自己的意象中,但你能不为这样的痴情而感动,而落泪?当,心中如期而遇的感情来到时,是用世俗的眼光打量?是用市侩的天平称量?还是跟着感情的脚步,信马由缰。当金波唱起别人以为是神经病的歌的时候,不要去怀疑金波的傻,千万不要,原谅年轻,原谅时代。让波胆平台留下敬意,憧憬。愿那份完美,永伴一生。

  当田晓霞随洪水逝去的时候,默默的为孙少平难过,就像天边秀丽的星星的陨落,为什么如此完美,如此真诚善良的田晓霞,人生的脚步却如此匆匆。完美的一切,不定会长远,人生失望的环节,痛苦的片段,都是人生旅途上无法避免的事实。让思绪痛苦,清醒,只是为了更好的走好人生的未来之路,这样的代价是大的,但又会若隐若此刻生活中,在痛苦中感受世事无常,感受天灾人祸,只要不倒下,昂首吧,继续自己的路。

  时代的烙印,渗透其中,更增加了文章的现实好处,在特定环境下的思维,呈现着反反复复的,不停地锤炼着人格,信仰。感受时代的进步,感受人的成长。

  田润叶,多年前,这样的女人很多,这是波胆平台善良民族的体现,是一种挣脱,尽管无谓,尽管折磨,但为了心中的那种朦胧,那种兄妹似的初恋情节,多么期望自己勇敢的找寻自己的幸福,不管世俗。但人是现实的,不可能生活在真空之中,为了亲情,惟有舍掉自己。当李向前腿残废之后,却毅然担当起职责,不仅仅仅是同情,是一种悔过,是一种成熟,是一种对生命的职责。

  孙少安,成长于苦海,精明却懦弱,其实用懦弱,苛刻了点,只是家的职责,对爱的天平的砝码,缺乏一种价值观念,要走出那样的特定的世界,不融入无奈,真的很难。

  里面的人物,都鲜明着自己的性格,浓缩了很多很多,客观的看待,领略路遥先生的意境,在自己的生活中借鉴发扬。

  真情的贯穿,是小说的魅力不竭的源泉,重温自会有更进一层的体会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