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胆平台-波胆网站

波胆平台-波胆网站

df
学校精神: 崇德 责任 敬业 创新 | 校训: 笃恭修德 见贤思齐 | 校风: 知行合一 至真至美 | 教风: 修身立德 晖光日新 | 学风: 尊师重道 乐学善思
您现在的位置:波胆平台>> 创建文明网站>>正文内容

波胆平台“优质服务年”活动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的服务效能,提高学校的社会信誉度和满意度,优化学校发展环境,努力实现争创国家示范学校的目标,制定我校开展“优质服务年”活动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通过开展“优质服务年”活动,全面深入地查找全校各个岗位和工作环节中存在的服务问题,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全面制订和完善服务规程与措施,使各项服务工作进一步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让各项工作做到有章可循、有章必循,逐步形成一整套优质服务的长效机制,对内不断规范干部职工的工作行为,增强大局意识,使优质服务成为全体员工的一种自觉行为,以此促进全校教职员工服务态度进一步完善、工作质量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对外提高学校的社会信誉度和满意度,全面促进学校发展的内外环境进一步优化。

二、基本要求

针对我校实际,“优质服务年”活动要做到三个结合:一是治标与治本相结合。治标就是解决在服务态度、服务语言、服务环境、服务规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治本就是在解决各类服务问题的同时,建立一整套保证服务质量的工作机制;二是教育与处罚相结合。通过各种会议、学习培训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服务意识,对违反工作要求的给予批评教育,必要时可辅之以适当的行政或经济处罚手段;三是整改与提高相结合。通过开展“优质服务年”活动,提高干部职工的整体素质,对各科室、全体职工在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要限期整改,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不断总结经验,不断改进,不断提高工作效能。

1、认真贯彻文件精神,在思想上和局党委保持一致。局党委《波胆平台》下达后,首先分局党支部认真组织了学习,使支部成员提高了认识,加深了理解,认为开展优质服务年活动与贯彻"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是一致的,波胆平台只有把优质服务年活动开展好,才能忠实地实践"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在此基础上,波胆平台组织全体职工认真讨论学习,深刻领会文件精神,为使职工充分掌握优质服务年活动每一阶段应该做些什么,波胆平台把局党委《波胆平台》的文件多次在全体职工会上强调开展优质服务年活动的重要性,要求职工严格按文件精神,对相关内容进行组织学习,写出相关材料,以备检查。
     2、健全组织,加强指导,有步骤的开展优质服务年活动。为保证局党委《波胆平台》能够得到认真贯彻落实。波胆平台首先成立了以李顺江校长为组长,丁俊生书记为副组长的开展优质服务年活动指导小组,指导小组的主要任务是根据局党委《波胆平台》的要求,对每一阶段的活动情况提出要求,加强指导。同时波胆平台还制定了《波胆网站》,规范了分局开展优质服务年活动的具体做法,提高了开展优质服务年活动的计划性和有效性。

三、具体目标

以争创国家示范学校为总目标,以“优质服务年”活动为契机,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五比”活动,即:比服务意识、比服务态度、比工作效率、比工作质量、比服务满意度,各科室、各部门之间争创“优质服务窗口”,职工之间争做“优质服务标兵”,在全校形成“创先争优,服务发展”的浓厚氛围,齐心合力,众志成城,确保本年度成功争创国家级示范学校。

1.以最优的质量服务于学生。素质教育是我校的办学主体,小学生是学校的主要服务对象,全校干部职工要树立“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的服务意识。一线教师和班主任进一步端正教育教学态度,创新教育教学方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注重因材施教,全方位关心学生,对学生的成长与发展负责,努力使每一个学生成人、成才。

2. 以最高的工作效率服务于一线教育教学。行政后勤人员进一步增强为一线教育教学服务的思想,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变滞后服务为超前服务,变单一服务为联动服务,以最高的服务效率保障前勤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

3.以最好的满意度提升学校的社会声誉。优化学校发展环境,良好的社会声誉至关重要。我校的四大办学职能对应的服务对象除了中职生这个主体之外,还有开放教育学员和各级各类社会群体,可以说涉及到社会的各个阶层,因此社会对我校的认可度和满意度直接关系到学校的生存。全校教职工必须具有这样的忧患意识,全心全意为服务对象负责,努力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让学生及家长、学员满意,让社会认可。只有这样,学校才能又好又快地发展。

四、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确保责任主体到位。为推动创建工作有效开展,学校成立了创建领导组,负责组织实施整个创建工作。领导组下设办公室于学校行政办公室,负责处理日常工作。

  2、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实际效果。学校对工作定期不定期地开展检查,把经常性检查和专项检查结合起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针对性地提出解决的办法。  

3、统筹兼顾,与其它创建活动的开展有机结合。我校开展优质服务活动,同已实施的平安创建、精神文明创建以及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的落实和执行等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做到全校一盘棋,形成合力,整体联动、共同促进。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