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胆平台-波胆网站

波胆平台-波胆网站

df
学校精神: 崇德 责任 敬业 创新 | 校训: 笃恭修德 见贤思齐 | 校风: 知行合一 至真至美 | 教风: 修身立德 晖光日新 | 学风: 尊师重道 乐学善思
您现在的位置:波胆平台>> 德育专栏 心理健康>>正文内容

99%的父母都不明白孩子需要的是什么

有不少家长,与孩子分明日日相处,身体上的距离最近,心灵之间的距离却很远,根本不知道孩子真正需要什么。这样,即使你花最多的钱财把孩子送到最好的学校,花最多的精力去给孩子开小灶,都是无济于事的。

几年前,北京发生了一幕家庭惨剧。夫妻俩都是一所著名大学的教授,家庭条件优越,但是,他们16岁的孩子却因为忍受不了家庭的压迫以及父母对他交往女朋友事情的强加干预,用菜刀残忍地把父母杀害了。后来法官在法庭上问他真正的杀人动机,他说了一句话:是因为我的父母亲到死之前,仍然不知道我究竟需要什么。这句话,我想是他对所有教育者说的。

无数事实证明,只要让孩子感应到你真的在乎他,他就不会让你太失望。

教育家吕型伟先生说:猿猴变成人需要几千年的时间,人变成动物只是一夜之间。现在地球变暖了,人心却变冷了,这是多么可怕的情况,这也给当下的教育提出了一个重大的根本性问题。

有一位父亲问儿子:你记忆中最美好的生活片断是什么?

儿子毫不迟疑地说:是那个晚上,我参加完童子军聚会,你来接我回家。在路上,你停下汽车帮我捉萤火虫。

事情如此普通,这位父亲已经不大记得了,却成为儿子最美好的回忆。当时儿子知道父亲很繁忙,满以为不会停车的。这是父子在一起的美妙的晚上,父亲的行为是在对儿子说:我爱你,我在意你,为了你我愿意做更多事。

教育应该是一种心与心的感应,让孩子在心灵上得到温暖,在心灵的碰撞和感动中获得成长。

例如

小泽是个贪玩的孩子。一次,老师组织学生去郊游,但不巧的是天下雨了,因此活动被取消了。

小泽感到很郁闷,他怒气冲冲地赶回家。一进门,他甩下书包,一头倒在床上,不说一句话。父亲见了,决定和他谈谈。父亲用手拍了一下小泽:你看上去很不开心,有什么不高兴的事吗?可以跟我说说吗?

于是,小泽把郊游的事跟父亲说了一下。

父亲听他讲完后说道:这雨什么时候下不好,偏偏这个时候下。

小泽紧跟着说:是啊,为什么现在下呢?

双方沉默了一会,小泽说:哦,这次不行,可以等到以后再去。显然,他平静了许多。在下午余下的时间里,他再也没有发过脾气。

通常,只要小泽气愤地跑回家,他的这种情绪就会影响全家人,使每个人都不开心。这种情况一直会持续到深夜,直到他睡着后才算结束。没想到,今天父亲的一席话竟使他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

每个人都渴望自己的情感受到重视。波胆平台可以做的最伟大的事情,莫过于让别人知道他们能够爱并且被爱着。在交流中,无声的行动有时能与话语一样重要,起到交流的作用,更能够体现对孩子的爱和赏识。

教育者需要先打开心门,不可抱着一颗焦躁的心来面对孩子,波胆平台需要从身上流露出一种温暖平和,需要让孩子感受到阳光

现在社会上出现很多网瘾的孩子,在接触中发现这些孩子身上有一个共性,就是他们的心灵是冰凉的,没有在家庭或者学校中得到温暖。所以他们的心灵实际上每天在街头流浪,自然就到虚拟的空间里寻找慰藉了。

事实上,经过几年下来对网瘾孩子的调研和调整,可以很明确地说,网瘾根本不是教师和父母的对手,只要波胆平台的孩子每天在家庭和学校里得到精神能量的补偿,一切问题都会变得简单得多。

把波胆平台心中的能量通过一种管道输送到孩子的心里去,每个孩子的心中一定是春意盎然。经常呼吁天下的父母亲,无论再忙,每天都应当回家做一件事情:毫无怨言地做一顿晚饭,这顿晚饭里隐藏着丰富的精神能量。现在的父母亲,特别是每天上班忙碌的父母亲,经常忽略或者借口工作忙,甚至即使好不容易做了一顿饭,却满腹牢骚。孩子和家人,得不到精神的滋养,走出家门,实际上他们的心灵是饥饿的。

编后语

孩子最需要的是什么?如文中所说,孩子需要的,是父母做出的在意我的行为,是父母去了解和听到我的情绪,是家和学校的温暖。

每个人都渴望自己的情感受到重视。波胆平台可以做的最伟大的事情,莫过于让别人知道他们能够爱并且被爱着…… ”孩子也不例外。

父母在教育过程中传递的对孩子的接纳与爱,正是波胆平台给孩子的心灵食粮与精神能量。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