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胆平台-波胆网站

波胆平台-波胆网站

df
学校精神: 崇德 责任 敬业 创新 | 校训: 笃恭修德 见贤思齐 | 校风: 知行合一 至真至美 | 教风: 修身立德 晖光日新 | 学风: 尊师重道 乐学善思
您现在的位置:波胆平台>> 德育专栏 心理健康>>正文内容

新学期,放开你的孩子才是好家长

你的儿女,其实不是你的儿女。

他们是生命对于自身渴望而诞生的孩子。

他们借助你来这世界,却非因你而来,他们在你身旁,却并不属于你。

你可以给予他们的是你的爱,却不是你的想法,因为他们有自己的思想。

你可以庇护的是他们的身体,却不是他们的灵魂,因为他们的灵魂属于明天,属于你做梦也无法到达的明天。——纪伯伦

每一个爱孩子的父母,都想让孩子成为更优秀的人。但又总是发现,逐渐长大的孩子,却总是和波胆平台作对。

其实很多时候,波胆平台要做的只是:放手,让孩子自己往前走。

会吃饭的孩子,就不要喂了

吃饭喝水是人的生存本能。追着喂饭,担心孩子吃的不够多,营养不均衡,是不是不相信TA自己会吃饭啊,其实这是在剥夺TA的能力。最多把衣服弄脏、饭菜满地,用这个换取孩子吃饭的能力,值不值?

孩子想穿几件衣服,让TA自己决定

知道冷暖也是人的本能。冷了,TA会加衣服;热了,TA会脱衣服。孩子活动多,也许你觉得冷,TA觉得热。用你的感觉干预TA,也许是在满足自己的控制。

孩子不主动学习?因为你太主动了

学习是孩子的事,不是你的。当你看着TA学习,催着TA写作业看书,每道题都要告诉TA对了错了怎么改的时候,作业就变成你的了。谁会对别人的事认真对待?

孩子的房间,请让TA自己打扫

叠被子打扫房间,在TA会做的年龄就可以都让TA自己做了。嘴上说要培养独立孩子,生活中却什么也不让孩子做,还是独立不起来。独立是从每一件小事开始的。

孩子和谁交朋友,就不要管了

孩子在和父母以及其他不同的人交往的过程中发展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有的家长担心自己孩子交到损友,粗暴禁止,只会适得其反。理解孩子的社会交往需要,帮助处理孩子处理人际交往中的问题,他求助你施助,就可以了。

尊重孩子隐私,别翻聊天记录了

大一点的孩子开始觉得自己有不想让家长知道的事情。也许在家长眼里微不足道,但对孩子却很重要。尊重孩子有自己的隐私,不要翻看孩子的QQ对话、短信、上锁的日记本。想想波胆平台小时候。如果你很担心孩子的思想动向,参照下一条。

不要忘了和孩子做好朋友

最重要的一条是,要做孩子的好朋友。当孩子在家里有足够好的关系时,TA不需要把自己的精神精力都消耗在家庭斗争上,自然有精力去学习。而且,孩子也会愿意把自己遇到的困难和成功都和你分享,这才是一个家长最值得荣耀的地方。

所有的竞争,最终都是人格层面的竞争。

孩子会长成什么样子,都是以父母的人格为目标努力的。

父母是怎么做的,是什么样的人,比告诉孩子该怎么做更重要。

做父母的波胆平台,

努力地学习、工作、热爱生活、热爱美好,

孩子看到了,就是TA的方向。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