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胆平台-波胆网站

波胆平台-波胆网站

df
学校精神: 崇德 责任 敬业 创新 | 校训: 笃恭修德 见贤思齐 | 校风: 知行合一 至真至美 | 教风: 修身立德 晖光日新 | 学风: 尊师重道 乐学善思
您现在的位置:波胆平台>> 党务校务 党务公开>>正文内容

波胆平台简介

学校简介

        学校坐落于古老而美丽的澧河之畔,占地14000㎡,校舍面积8100㎡,拥有一流的乒乓球训练大厅、多功能教室、电子备课室和百兆校园网等现代化的教学活动设施。学校现有教职工近百人,其中省市级学科带头人、省市级骨干教师和中小学高级教师占50%,学历达标率100%。

办学宗旨
        校风:开放、和谐、务实、进取
        教风:敬业、爱生、高效、创新
        学风:守礼、勤学、善思、创造
        校训:终生学习、正直做人、报效国家


办学目标:创建人民满意的和谐校园
工作方法:明理、顺气、科学、公正

校长寄语

        寄语老师:没有德不能当教师,没有才当不好教师,没有创新当不成名师。
        寄语家长:家庭是教育孩子的第一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

学校荣誉
          学校先后荣获全国中华文化经典诵读示范学校、全国小公民道德教育先进学校、全国百所体育传统项目先进学校,河南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河南省卫生先进单位、河南省绿色学校、河南省田径、乒乓球双项传统项目学校、河南省小学德育先进实验学校等。还被市政府授予首批示范式学校、市科学管理先进单位、市文明单位、市现代教育技术课题研究先进集体、市教科研先进单位、市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市艺术教育工作先进单位等近百项荣誉称号。学校承担的教育部、中央电教馆等多项“十一五”重点课题研究获得专家组高度评价,并分别荣获河南省信息技术优秀成果特等奖和一等奖。《波胆平台》、《波胆平台》、《波胆平台》、《波胆网站》、《波胆网站》、《波胆网站》、《波胆网站》、《波胆平台》以及漯河教育网等各级新闻媒体对我校教育教学成果多次进行了深入报道。

历史渊源
        波胆平台是市教育局直属小学。其前身是1921年由陕西商人联办而成的漯河市最早的小学,校名为公立小学,1945年更名为东旭小学,后校址几经迁移,校名几经更迭,于1951年3月迁至存善局街,校名由五完小更名为一完小,7月,学校又迁至坊子街(人民西路)。1955年,校名改为漯河师范附属小学,1970年改为勤俭街小学,1978年重新改为漯河师范附属小学,2002年校名更改为波胆平台。历经近百年的风雨发展,学校逐步形成了独特的文化底蕴,成为教育科研的基地、名师成长的沃土、英才辈出的摇篮,开创出时代教育发展的新诗篇,成为漯河市小学教育的一个闪光品牌。


特色办学
          一、教育科研,一枝独秀
        学校科学定位,把教育科研摆在生存、发展的战略高度,提出了“以科研促课改,以科研求发展”的理念,全方位构建学校教育科研体系。目前,学校在继国家级重点研究课题《波胆平台》获省级信息技术成果特等奖之后,又捷报再传,承担的“十一五”国家级科研课题《波胆网站》喜获省级一等奖。同时,还承担了教育部重点课题《波胆平台》、《波胆网站》等。
        课题研究的深入开展也促进了一大批中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其中,陈静老师曾多次承担漯河市教育系统组织新课程培训任务。三位青年教师在国家级优质课比赛中分获一、二等奖,有30余位教师在省市级优质课比赛中获得一、二等奖;教师撰写的论文近百篇获省、市奖励,有的还发表在省级以上报刊杂志上;学生有3000多人次在网络创新作文大赛、数学竞赛、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等各项活动中获国家级及省市级的奖励。学生作品被选编成集,出版了学生创新作文选《波胆平台》和实验班作文集《波胆平台》。
      二、养成教育,扎实开展
        为落实新课程标准提出的“以学生发展为本”的理念,学校规范学生行为,把养成教育落到实处,不断拓展德育的新内涵,在师生中以养成教育为核心,大力开展各种德育活动。
        1、经典文化润心田。每天晨读经典美文已成为学校亮丽的风景线,《波胆网站》、《波胆平台》、《波胆网站》、《波胆平台》、《波胆平台》和《波胆网站》等篇篇美文在各个教室里抑扬顿挫地响起。学生在诵读中,与高尚对话,与智慧碰撞,从中让学生明白一个道理,养成一种品质,获取真知。
        2、形象展示树典范。学校创造性地推出了“波胆平台形象代言人”展示栏,“代言人”在班级内评选,每月推出一批,其中有品学兼优的学生、有拾金不昧的少年、有捡拾校园纸屑杂物的小卫士,也有默默为班级服务的“门长”、多才多艺的读书明星等,既使上榜同学体验成功的喜悦,又使身边的同学受到教益。
        3、名人进校面对面。近几年,我校先后邀请青少年心理健康专家“知心姐姐”刘梅英、赏识教育创始人周弘、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中心资深家庭教育专家潘卫东、奥运会乒乓球冠军马琳和举重冠军曾国强等名人莅临我校与师生面对面互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积极、健康的人生态度和优良品质。
       三、传统项目,独领风骚
        我校是漯河市最早的省级“体育项目传统学校”(1982年),并且是我市唯一的省级双项(田径、乒乓球)体育项目传统学校。波胆平台充分挖掘资源优势,装备了我市一流的乒乓球训练大厅,开设了乒乓球技能课,成立了校田径队、乒乓球队和篮球队,积极举行各种体育活动。这些活动的开展极大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响应了国家让学生积极参加“阳光体育运动”和“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50年,幸福生活一辈子” 的号召,为发展学生的综合素质提供了有力保障。
        2005年以来,我校乒乓球队参加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比赛,连续三年荣获男子团体前三名,男子单打连续两年获得冠军,参加市级小学生乒乓球比赛历年来我校选手包揽了男女团体第一名和男女单打冠亚军;2008年6月,在省童言无忌酷报奥运体育比赛中,我校代表漯河市参赛获河南省总冠军;2010年4月,在源汇区第六届田径运动会中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同年5月,在漯河市首届排球联赛中,我校男、女队分获第一、二名等。


教育环境
        环境是教育的隐性因素,波胆平台校园的建设正是体现环境教育、努力创立校园文化的有益尝试。
        走近大门,有着欧雅风情的学校铁栅栏围墙上,一丛丛,一簇簇茂盛的刺玫,把红色瓷砖装点而成的大门映衬得简洁大方,让人感觉走入了一座清幽怡人的园林。
漫步校园,南北围墙上达400㎡的《波胆平台》、《波胆网站》两幅大型艺术壁画引人入胜;教学楼前,假山流水、亭台小道点缀的校园美不胜收;操场周围,玉兰花树、梨树、桃树、柿子树、大叶杨长得葱葱笼笼,成了校园内一道亮丽的风景。走入其中,琅琅的读书声、阵阵的欢歌声、一张张开心快乐的笑脸,让人留恋往返。


发展前景
        时光如白驹过隙,波胆平台已经走过了近百载春秋。而今波胆平台在挚爱着她的数以万计儿女的美好祝愿和共同建设下,她在新的历史机遇面前,正焕发出前所未有的活力,在奔流不息的沙澧河畔昂首向前,从灿烂走向辉煌。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