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胆平台-波胆网站

波胆平台-波胆网站

df
学校精神: 崇德 责任 敬业 创新 | 校训: 笃恭修德 见贤思齐 | 校风: 知行合一 至真至美 | 教风: 修身立德 晖光日新 | 学风: 尊师重道 乐学善思
您现在的位置:波胆平台>> 教师频道 教学随笔>>正文内容

像爱别的孩子一样爱你

记得那天我正在教室上课,‘‘咚咚咚’’有人敲门,开门一看,是赵序的妈妈给他送作业本呢,赵序是我班成绩不好,下课又极其爱惹事的孩子,由于上周他跟一女孩坐同位因上课打扰别人,无奈之下,我就在讲台左边放一桌子让他坐下,心想着这样也好,能更多的关注到他,当赵序妈妈看到孩子的座位时,便问看见不,为什么让他单独坐,是别人捣乱还是他捣乱,我把原因讲给了她,爱孩子是每个父母的天职,她很快就把自己孩子的毛病推得一干二净。这时,广播操的音乐响起,我便领着孩子下楼做操。不一会儿,便接到赵序爸爸生气中带着斥责的电话:“我在大门口,你必须出来。”接待到办公室后便是他父母的一番对老师的抱怨与不满,面对这样的态度,面对这样的声嘶力竭,我无语了,怎样才能跟他们沟通交流呢?幸好这时许校长和陈静主任迅速赶来,及时了解情况,以最真诚的态度把问题解决了。对此,我不仅被两位领导的善解人意、通情达理所感动,为有这样的好领导而感到幸运,更对自己的工作中的不足认识的更彻底。
        事后,我主动向赵序爸爸打了电话,说了自己工作的失误,没想到当时那么生气的他,语气立即软了下来,也平心静气地和我进行了沟通。听着这些,我越来越觉得自己的做法不对,不仅伤害了孩子,也伤害了家长。作为班主任,这是我的失职啊,可怜天下父母心,反过来想想,家长不是有太多的问题,也绝不会那么生气的去找老师,我理解太理解他们的心情了。这些天我自责过许多次,多么单纯的孩子,当初为什么那样伤害他,让他觉得老师遥不可及、冷酷无情。孩子,老师真诚地向你说声对不起,现在你已和大家坐在一起,希望你能快快乐乐、健健康康地成长,老师会想爱别的孩子一样爱你,好吗?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43号